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东岭书院开展第十九期“东岭大讲堂”专题宣讲活动
作者:    来源:东岭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15

3月14日,“东岭大讲堂”专题宣讲活动第十九讲在图书行政楼西报告厅开讲,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楠为书院全体23级同学宣讲。

王楠以《走近济南历史文化》为题,以济南的美景与美食为引,燃起了同学们探索济南历史文化的热情。他从济南的历史讲起,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济南从龙山文化到近代历史的演变历程,并深刻解读了济南历史上的重大事件、著名人物及文化遗产对城市文化的影响。

他还分享了自己对文化传承的理解和思考,认为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灵魂,历史文化的传承则是连接过去与未来的桥梁。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学习和弘扬济南的历史文化,不仅要在课堂上学习理论知识,更要走进实际,深入生活,体验和感悟文化的内涵。

在交流提问环节,王楠就济南历史文化跟同学们展开了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本次宣讲,同学们不仅对济南的历史文化有了全面的了解,更激发了他们对文化传承的热情。下一步,东岭书院将持续深入打造“东岭大讲堂”文化建设项目,引导学生们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

供稿审核人:汤华东

编辑:李井铭

审核:何述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