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职新闻
山职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举办辅导员工作沙龙活动
作者:    来源:学生工作处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15

3月15日,我校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团体活动室举办辅导员工作沙龙活动,邀请了全国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张锦作主题报告,全体专职辅导员、学生工作处和团委工作人员参加。

张锦以“守正创新,为青春导航”为题,分享了自己在辅导员岗位多年来的工作经验及心得体会。立足“守正”与“创新”,分享了 “山栀花网络思政工作室”的建设经验,多层次、多方面、多途径地探讨了辅导员工作室建设。辅之以情,导之以理。张锦表示,面对学生,辅导员应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引导与培养,要践行“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的工作理念和工作方法,把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贯彻落实到工作实践中,不忘初心,做好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引路人。整场沙龙语言生动有力,精准全面,辅导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学期我校将举办辅导员工作沙龙系列活动,为辅导员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引导我校辅导员加强工作研究、深化实践成果、提升理论素养,积极开创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新局面。

供稿审核人:王辉

编辑:李井铭

审核:何述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