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职新闻
山职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省级专家组到我校开展“双高计划”绩效评价
作者:    来源:发展规划处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15

3月13日上午,由全国高职院校校长联席会主席、天津市首席督学、天津职业大学原校长董刚为组长,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教授丁文利为副组长,中国教科院职业与继续教育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孙诚,青岛大学财务处副处长孙卫国,山东省教科院职教中心主任、教授李寿冰为成员的省教育厅、财政厅专家组一行五人到我校开展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2019-2023年)省级绩效评价工作。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项目负责人、双高办人员等参加汇报会。

汇报会上,赵凤文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本次绩效评价,既是对学校双高项目五年建设情况的一次全面检验,更是一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指导,肯请各位专家为学校“双高计划”建设把脉会诊,助力提升学校发展水平。

郭培谦代表学校,从绩效目标达成情况、建设任务完成情况、专业群建设主要经验做法、主要贡献和问题与工作打算五个方面作了“双高计划”建设情况汇报。

在校期间,专家组细致查看了“双高”建设的佐证材料,实地考察了轨道交通实训基地、动车组机械师实训室、高铁综合维修实训基地、虚拟仿真公共实训中心、梧桐花开实验室等实训条件建设,深入评估学院“双高”建设的成果成效,并围绕高水平专业群人才培养、学分制改革、学校未来发展等方面,与学院领导、部分负责人、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

反馈会上,专家组对学校“双高计划”建设成效给予了极大肯定,专家组认为,学校财务管理科学严谨规范,项目建设举措有利,推动机制得力,以较高的水平实现了双高预期目标。

专家组还谈了对学校的突出印象,并给予“净化、美化、文明化、管理科学化”四化的高度赞誉。

赵凤文表示,学校将认真落实专家组指导意见,以此次评价考核为契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全力争取在新一轮“双高计划”遴选中实现新突破,为山东省域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新模式试点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供稿审核人:牟万全

编辑:何述荣

审核:杜树元